在中央選舉委員18日受理總統、副總統、立委選舉登記前,民進黨陣營傳出最快14日將公布「蔡賴配」消息,確認總統蔡英文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部分。韓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表示,當然韓心中有適當人選,但要等可以公開時再統一說明。

韓國瑜副手至今未定,但從韓國瑜受到國民黨正式提名以來,副手人選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都是由外界點名,僅傳出韓國瑜積極探詢非政界人才意願,一度找過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但對方意願不高。

面對「蔡賴配」成形,韓國瑜陣營卻始終沒有進一步消息。何庭歡上午受訪表示,蔡賴配那是民進黨的決定,但副手的部分,韓國瑜已強調多次,副手是韓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當然韓心中有適當人選,在確定後,一定會推出符合社會期待、民意所歸的人選,等可以公開時再統一說明。

另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嗆韓國瑜,沒兌現過承諾,要韓先把承諾兌現再喊口號一事。何庭歡回應稱,他們在競選期間,當然會提出很多民意所歸、所希望看到他們提出的政策部分,在當選後就會一一兌現,且他們一直以來強調的,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也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主權,卻不斷挑釁,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甚至讓邦交國連連斷交,(蔡英文)也不要選前才在提中華民國主權,而去忽視過去3年多幾乎不提中華民國的國家名字,都只用「那個國家」來代表。

至於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韓國瑜護衛隊」吃飯、油錢都是自付,從未獲韓陣營補貼過,因此心寒,已經走掉3分之2成員。何庭歡說,對於特定人士不斷汙衊、抹黑,甚至惡意批評言論針對韓國瑜及家人的部分,他們基本上已不想再隨之起舞,也不想多作回應,但有關不實言論,已經蒐集證據委請律師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