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第五度投入總統選舉,引發外界關注,而宋的參選也能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恐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今(6日)也直言「多多少少啦」,並說「要選第五次噢?欸這個選舉很累欸」、「選舉還是有基本動作,你總是要造勢、要跑攤,很累欸」。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和知名Youtuber視網膜、志祺組黨「歡樂無法黨」,且黨宗旨是「政治不難,找回歡樂而已」,柯笑說組黨也是國民的權利嘛,「聽起來就很歡樂」。

媒體追問吸引許多年輕人加入,是否會衝擊柯文哲的年輕選票,柯未正面回應,僅說目前台灣的政黨其實加起來大概200多個吧,「所以這就是……那你去訪問他」、「我是沒什麼意見啦,大家高興就好」。

而對於宋楚瑜可能五度參選總統選舉,柯文哲認為,「不是啦,要選第五次噢?欸這個選舉很累欸」、「選舉還是有基本動作,你總是要造勢、要跑攤,很累欸」。

有記者問到,宋參選對韓國瑜還是蔡英文的衝擊比較大,還是對柯?柯則反問,「對我?我又沒有要選,為什麼……」、「我不曉得,嗯……還是有些影響啦,很難判讀,你知道」。

媒體詢問,宋楚瑜參選會衝擊民眾黨的不分區嗎?柯坦言,「多多少少啦」。對於兩黨為競合關係,柯文哲強調,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有,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嘛,所以他才說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後是互相諒解。

柯文哲指出,他發現「互相諒解」對所有人之間,這是一個很重要概念,他有他的立場,你要知道基於他的立場,他必須這樣做,我們也只能說互相諒解。

至於韓國瑜今日被爆2011年曾偷買又偷賣房子,柯文哲認為,「你怎麼會說人家偷偷的?買房子都正常程序嘛,為什麼要加一個『偷偷的』?」並推說自己怎麼可能知道這件事,就像他怎麼可能知道黃國昌什麼時候買房子、什麼時候賣房子,哪有可能?

而針對居住正義議題是否能與時代力量合作,柯直言,其實在居住正義的政策,民眾黨跟時代力量蠻接近的,沒有什麼不一樣,也許稅率要幾%,在數字上會有上下調整,大致方向都差不多、差不多,都一致。

媒體問,可能會跟時力立委黃國昌同台?柯認為,其實也不用刻意啦,「我昨天就去看了,差不多就是那樣,才20幾個帳篷,也不能睡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