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賀德芬彭文正、林環牆等人對蔡英文總統之博士學位與論文的爭吵,到目前依舊沒有停止。除了跑到倫敦去開包含兩位主持人在內,只有七個人參加的國際記者招待會,還不斷對挺蔡英文的周遭人等,進行猛烈的人身攻擊與影射。讓我們不得不對此事件,做另類重新解讀。

驗證蔡英文是否是博士、有沒有博士學位?除倫敦政經學院,還有臺灣。

在倫敦政經學院方面,彭文正等人除攻擊蔡英文及學校當局,甚至影射倫敦政經學院和蔡英文政府進行勾結。連替蔡英文辯護的倫敦政經學院教授施芳瓏,也受池魚之殃。這是無的放矢且胡亂攻擊。

若倫敦政經學院可以買收,而中國、國民黨打倒蔡英文會得到政權及台灣靠向中國等,那麼多的利益,不用等蔡英文政府出手,中國與國民黨早就出手了。他們的財力與國際勢力,哪裡是蔡英文及台灣政府可比?反而因蔡英文早在2000年前,因替李登輝前總統起草「兩國論」而出名,2000年後又擔任民進黨政府的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等重要職位,在2008年且擔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不僅讓民進黨起死回生,還在2014年大敗國民黨地方選舉,2016年取得臺灣政權。以這樣的政績,他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更可能被他的敵對勢力,想盡辦法去取得或破壞。同時,中國干涉外國學術自由,在歐美國家頻傳,英國也不例外(「英外委會:中共干擾學術界 中領館幕後操縱」(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1/5/n11635581.htm?fbclid=IwAR3_WE48fSPYLxH041DYTrwx4hd3WIoAtC4Q4LkzTdRhIxOXFsQjPorSiLc))。這樣的懷疑是值得注意的。

檢驗蔡英文的學歷的另一個重要場域是臺灣。以臺灣體制,至少政大、東吳、國安局都會有。這三個地方都是藍通通的地方。政大是黨校、東吳和國民黨的關係非常密切,國安局也是非常藍的地方。只要有足夠的證據讓蔡英文一刀斃命,國民黨在2010年的台北縣長選舉、2012年的總統大選、2016年總統大選,都會拿出來了。怎麼會放到現在呢?

有人會說蔡英文的總統權勢會壓迫他們,這是笑話。比蔡英文更強悍的陳水扁,他在當政時,就有現役軍人喊說要槍斃陳水扁,而且法律還不能辦那位軍人,蔡英文算什麼?更何況現在能扳倒蔡英文,所獲得的利益那麼多,當然會有很多人要修理蔡英文。為何沒有呢?

簡單且更方便的詢問方式,賀德芬以其台大法律系教授的人脈與地位,要去詢問政大、東吳法律系的教授朋友,蔡英文是否有博士學位、博士論文?一問便知。這種詢問根本不涉及個資問題,有何困難?另一個是記者去追蹤查證。這是彭文正這個新聞學者的專長,怎麼沒有去查呢?查證這個資料並不難。我不相信連這個資料都查不到。以臺灣記者的水準,還不至於這麼LOW。彭文正若能力太差,至少他老婆李晶玉有辦法。李晶玉若不行,鑑於這個查證結果,若不利於蔡英文,國民黨更會全力動員查證,立場偏藍軍的記者一大堆,被查證單位又很藍,查證這個有何困難?

蔡英文博士論文及學位,目前已經是政治事件,不是學術事件。並且也進化到鬧劇了。

作者 : 林修正 /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