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臺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今(6)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宣布「1221 wecare臺灣大遊行」正式啟動,預估當天將號召10萬人走上高雄街頭,他們向全臺灣的民眾呼籲:高雄醒了,那你們呢?並表示罷韓不只是高雄的事,盼當天全臺各地的民眾能一同參與遊行。

尹立開場時指出,wecare、公民割草、臺灣基進準備好了,準備要迎接韓國瑜就職未滿1年、鑽法律漏洞避免罷免的倒數階段了;高雄面對韓害的這一年來,藉由自癒的而產生了抗體,但也憂慮病毒找尋新的宿主。

他表示,假庶民詐騙在韓假期間橫行全臺,更透過紅媒放大、網路造謠,意圖讓韓害再起。畢竟,詐騙早已經產業化、科技化、國際化,面對犯罪般的詐騙,我們需要國與國的司法互助;面對政治詐騙,我們需要臺澎金馬的同胞們手足相抵、縣市聯防。

他還強調,「罷韓已在倒數計時的路上,罷韓已經不只是高雄的事。12月21日,我們邀請每一位珍惜臺灣的人站出來,從各地來到高雄。

至於李醫師指出,公民割草來自於民間、成長於民間,這股公民的力量,在未來所有反韓戰役當中都不會缺席。今天和wecare高雄、臺灣基進、來自基層的莊里長、象徵高雄浴火重生的陳冠榮醫師站在一起,正表示對韓市長的不信任,「顯見罷韓是來自高雄各個角落的共識,更是一個行動進行式。」

李醫師說明,從今年春天開始到現在的割草,背後什麼都沒有,只有真正庶民的支持,擺攤、宣講等行動超過百場,為的就是喚醒高雄人,另外,也希望「罷韓」能走出高雄,「反韓」是所有關心臺灣未來的人,都要投入的運動。

張博洋則認為,韓國瑜參選總統請假後,先是去了屏東,然後第一場造勢選在臺南,就是要跳過高雄,因為他知道,高雄人早就看清他的本質,所以不敢在高雄繼續行騙,只好到還沒被騙過的其他縣市,去騙還沒被騙過的人。

張博洋說,因為在乎高雄,所以公民出來捍衛高雄,大家更要出來在明年投下對韓國瑜的反對票,不僅是為了反對韓國瑜,更是要否定中國國民黨這樣一個與民主價值站在對立面的政黨;而罷韓象徵的不只是對韓市長的否定,更要將高雄將作為全臺對抗中國韓流的火車頭。

高雄在投錯票的悲痛中醒來,他們共同邀請全臺灣的朋友,1221一起參加遊行,體驗高雄人奮鬥的城市,然後將反韓的聲音帶回到全臺灣每一個角落。

wecare臉書貼文(含報名網址):https://bit.ly/2pOIlCr

當天遊行路線,從高雄五福路文化中心走到大義街。   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透過臉書宣布1221罷韓遊行正式啟動。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