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今(5)日在苗栗縣西湖渡假村辦理第二場穆斯林國際研討會,現場吸引中部地區觀光產業170餘人參加,觀光局表示,希望藉由研討會讓中部地區業者更深入了解穆斯林旅遊市場的內容及應準備事項,同時也為2020年穆斯林來台倍增計畫暖身。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馬來西亞和印尼擁有眾多穆斯林,為新南向政策重要市場之一,為積極建置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近年來已獲得新加坡新月評比全球非穆斯林國家旅遊指數排名肯定,今年成績斐然躍身第三名,台灣與大馬地區連結緊密,為持續優化接待環境,以Salam Taiwan向穆斯林旅客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以3C-熱誠(compassion)、交流(Communication)、合作(Cooperation)推動穆斯林市場,觀光從業人員的熱誠是發展的核心,提升從業人員對穆斯林的認識,激勵從業人員服務的熱誠,藉由本日的研討會進行意見交流、凝聚共識;同時加強與駐臺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合作,期待吸引更多馬來西亞穆斯林來臺,臺馬互訪達到100萬人次KPI值。

研討會課程相當豐富,首先邀請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馬理事長介紹清真認證與旅遊環境對穆斯林旅客之重要性,使與會者了解穆斯林遊客旅遊需求。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劉喜臨教授針對馬來西亞穆斯林遊客來台概況與行銷推廣策略為題,以目前的趨勢來看,穆斯林遊客來台旅遊集中在北部,因此制訂有效的行銷推廣策略,服務深化,強化遊客黏密度並創造價值,要從了解市場需求為始。

本次研討會為契合穆斯林議題特別提供穆斯林餐供研討會人員體驗,讓觀光從業人員共同探討國內穆斯林旅遊環境的相關議題,凝聚臺灣未來的穆斯林觀光產業發展方向,締造穆斯林來臺人數佳績。觀光局第三場穆斯林國際研討會將於本月19日於國立嘉義大學舉辦,探討印尼穆斯林來臺旅遊。歡迎觀光產業與關心穆斯林旅遊的民眾報名參加(https://reurl.cc/qDvQn3)。

交通部觀光局在西湖渡假村辦理第二場穆斯林國際研討會。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在西湖渡假村辦理第二場穆斯林國際研討會。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