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的外牆反射引發光害,附近的光復國小數十位家長今(5日)在民進黨議員許淑華陪同下,在議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不少學童遭受大巨蛋光害影響要求市府正視大巨蛋「光害」問題。柯文哲指出,這事情會處理,預計11月底光復國小會把窗簾裝好,至於光源問題涉及專業,遠雄還要再想一下,並承諾一個月內召開專家會議。

許淑華表示,她昨日已邀請副市長蔡炳坤一起到學校操場、教室、空中操場等遭大巨蛋光害影響的地點,實際了解事情的嚴重性,有家長提到「小朋友現在處於矯正視力階段,點散瞳劑後更畏光,已經小心翼翼的保護孩子,結果卻遭到大巨蛋光害的影響,試問如果是你的小孩暴露在這種環境下,做何感想?」此外,家長也批遠雄從10月份開始,向學校、家長表達的就是「再研議」或「等候研究報告出爐後再開會」,質疑遠雄無心解決問題。

許淑華要求柯文哲重視,並籌組專案小組針對大巨蛋光害提出改善,並要求環保局將光害議題列入環差審議,在未解決光害問題前,不得發給遠雄建照變更設計許可。

柯文哲答詢指出,這事情確實該處理,預計11月底光復國小會把窗簾裝好,至於光源問題涉及專業,遠雄還要再想一下,並承諾一個月內會召開專家會議。

另外,環保局長劉銘龍回應,針對議員要求光害列入環差,該議題不在此次環差變更範圍內。

北市體育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依遠雄巨蛋公司提出的檢驗報告顯示,目前的大巨蛋屋頂材料並無違反規定;另大巨蛋屬於BOT標案,其屋頂反射陽光問題須由遠雄巨蛋公司負責改善,北市府也積極關切,要求遠雄巨蛋公司確實處理,預計11月29日再召開協商會議。

針對大巨蛋屋頂反射陽光問題,則積極與光復國小校方及家長溝通,後續也將持續要求遠雄巨蛋公司依限儘速改善。

大巨蛋外牆光害,影響學童學習。   圖:許淑華辦公室 /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