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爆料,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桃園市警察局借廁所遭拒,讓韓只能憋尿上台參加活動,引發桃市警局公開韓進派出所借用廁所的照片自清,批嚴重傷害警察聲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在議場被問及此事,他說依照經驗,警局一般都會借廁所,至於韓是否應出面道歉?柯認為陳學聖應出來講清楚。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質詢時,先是問及中共近來推惠台26條,跟中國國台辦友好的柯文哲,是否事先就溝通過,柯則笑回「怎麼可能」,被問到是否認為中共吃我們豆腐,柯文哲稱「沒看內容」,只知道中共去年31條、今年26條,並直言「反正這個就是統戰嘛」。

洪健益問柯是否支持,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我們要應付啦,不是說……」,對於中國經常叫台灣為「灣灣」,柯則笑而未答。

洪健益又問,柯文哲都稱呼「台灣」還是「台灣省」,柯直言「台灣啊!」洪說,韓國瑜都是說「台灣省」,該不該糾正?柯文哲反問,「他是要反攻大陸,是不是?還是怎樣」,洪健益稱柯和韓那麼「麻吉」,要不要解救他?結果,柯竟回「我不知道要怎麼救他……」。

至於傳出韓國瑜借警局廁所遭拒一事,柯回「不可能,警察一般都會便民」、「一般派出所去借,一定都會去借的」,洪說柯應該派柯家軍出來打韓,但柯回不用他來主持正義,讓洪健益直酸柯不是灰色嗎?柯文哲聽聞後,反問怎麼會變成灰色?柯更自稱,他們是tiffany藍,藍綠混合起來的顏色。

洪健益聞言後忍不住酸,所以柯當初說「垃圾不分藍綠」,「是包括你們嗎?要道歉嗎?」

最後,洪健益問柯是否認為韓國瑜應道歉,柯說是韓國瑜自己講的嗎?應該陳學聖出來講就可以,「一般會借啦,我的經驗會借啦!」洪健益嗆,柯文哲這樣回答左閃右躲,會沒有聲量,柯則說「不要緊啦,這樣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左)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