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6 年旺角騷亂被捕,直至前年流亡海外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在流亡兩週年前夕拍攝短片,分享對香港抗爭運動「國際戰線」上的觀察。他強調,國際社會重視運動團結性,呼籲港人多聲援被中共壓迫的群體,包括新疆、西藏、台灣人等。

影片中可見,黃台仰於本月1日指出,這是流亡的第728日,反送中至今已持續近5個月,他仍不停向各國政要、組織及媒體解釋香港現況。他指出,國際社會重視運動的團結性,香港抗爭運動在國際社會眼中,與其他被中國壓迫的民族一樣,都在對抗中共政權,「香港人必須關注其他群體,包含台灣、新疆、西藏,甚至在抱有同樣信念的中國人」。

黃台仰提醒,「每個國家都必然將他們自身的利益放在首位」,例如德國是中國最大貿易伙伴,使德國對香港議題的態度較為保守。若希望各國態度更積極,「我們需要做的事是改變他們對中國的看法」。這個改變,他也呼籲港人要透過自身,讓全世界意識到中共作為「流氓政權的邪惡」。

他補充,如同他會選擇關注與自己更密切的新聞,德國人亦會較關注中東的衝突、留意土耳其與叙利亞問題。若要做好國際連結,就應該在不同國家及群體間找出共通點,讓對方意識到「我們的問題亦是他們的問題,我們的敵人亦是他們的敵人」。

 

黃台仰呼籲港人,多聲援被中共壓迫的群體,包括新疆、西藏、台灣人等。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