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戰火還在延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5)日表示,「歷史又來到重要轉折!」他說,「美國國務院要求500大企業加碼台灣投資,這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謝金河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經濟學家吳嘉隆PO出一張1960年時美國總統艾森豪來台訪問的照片,他說,「這是台灣很重要的轉捩點」,艾森豪那時來台,等於是用實際行動挺台灣,因為從那刻起,台灣和日本成為美國在亞太最重要戰略夥伴關係。

他表示,艾森豪到訪台灣和日本,正式揭開台灣和日本成為美國夥伴關係的序幕,後來蘇聯與美國冷戰,美國在前總統尼克森和前國務卿季辛吉舖路下,從80年代起,中國成為美國的夥伴關係,美國努力拉抬中國經濟,中國踩著全球化大步,搖身變成經濟大國。

但此重大轉折導致日本深陷泡沫經濟泥沼,而台灣也加速邊緣化,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速往中國流,這是台灣經濟「鬼混」的最大源頭。

謝金河說,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若有仔細研讀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的談話內容,可意識到美國和中國已從夥伴關係轉變為敵對關係,台灣和日本則轉變為夥伴關係,這又進入歷史巨大轉折時刻,這個歷史大轉折的週期大約30年,台灣正在轉折的大運上,可惜大多數人看不出來,他認為,「今年美國採購台灣芭樂、國務院要求500大企業加碼台灣投資,這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台灣又進入歷史巨大轉折時刻。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