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屆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今晚開戰,台灣隊將於今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波多黎各。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球星加油口號,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教大家有關棒球的英文,並呼籲民眾一起為球星們以:Let's go Taiwan, it's our time to shine.(台灣加油!這是我們閃耀的時刻)加油打氣。 

蔡英文特地找來網紅蔡阿嘎合作,在臉書上教民眾基礎的英文棒球用語。蔡阿嘎先扮成蔡英文,以搞笑的開場吸引民眾目光,引來蔡英文在貼文時自嘲,「我不想承認蔡阿嘎模仿的是我」。影片中更找來英文特派員到西門町街訪,訪問民眾對棒球英文的了解程度、該如何以英文單字形容台灣等。 

蔡英文隨後親上講台,不僅教大家基本的champion(冠軍)、baseball(棒球)、常聽到的MVP(Most Valuable Player) ,進階的bottom of the ninth inning(九局下半)、walk-off home run(再見全壘打)等。與蔡阿嘎穿插出現在影片當中的蔡英文,還笑著說蔡阿嘎模仿他的裝扮「還有幾分姿色」!

蔡英文與網紅合作,以搞笑、具有教育性質的影片與民眾互動,著實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蔡英文也在影片中呼籲民眾以Let's go Taiwan, it's our time to shine.(台灣加油!這是我們閃耀的時刻)一同為球星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