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戰白熱化,民進黨陣營日前憂心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引導話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揚言「以我們現在開始不談韓國瑜」後。卓昨又於臉書嗆國民黨候選人「振作一點」。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調侃稱(5日),「卓主席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卓榮泰昨於臉書表示,這是關係中華民國台灣國家命運的總統大選,應該是治國理念的高格局競爭,不要再鬧笑話了!可不可以請國民黨候選人及黨公職振作一點,第一、多提一些政府目前還沒有實施的新政策;第二、避免提出窮化台灣、掏空國家財政及根本無法做到的誤國主張;第三、千萬不要附和中國共產黨「一國兩制」併吞台灣的任何方案;第四、如果以上都很困難,那麼,不要再拿「上廁所、洗內褲」等低級假話、笑話來污辱人民的判斷能力!

對於卓榮泰勸諫,何庭歡今受訪回應稱:可以發現卓榮泰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事實上,並不是韓國瑜在主導議題,而是民意在主導,韓國瑜只是傾聽之旅,發表民意的聲音,並提出解決方案,也希望民進黨政府、卓榮泰,不要因為是韓國瑜幫忙民意發生,就忽視這些民意的聲音,傾聽、並提出解決之道,才是執政政府該做的事情。

另就中國昨再發布惠台26條措施。韓陣營回應,樂觀其成的說法。何庭歡補充稱,中國營造對台商投資環境有利的措施,他們樂觀其成,也提醒台商因為中國各地政策不太一樣,還是要做好風險分析跟風險評估,他們也會關注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