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鄉傾聽之旅行程16日將抵達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5) 日被問到是否會與韓合體造勢,他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上班期間他一定全力衝市政,但是到了假日下班時間以後,他也會把另一個角色扮演好。 

侯友宜上午到淡水視察東來海砂屋拆除工程情形,對於韓國瑜即將到新北造勢行程,侯友宜說,他當新北市長,市民所需要的市政工作,他永遠擺第一個位置上,像今天的都更,再忙、跟選舉衝突,還是以市政優先,「我永遠以市政做我最大的優先考量。」 

侯友宜3日與新北12個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拍攝競選定裝照,啟動輔選意味濃厚,他說,在假日期間,謝謝很多的好朋友,希望跟他拍個照片,然後拍得美美的,「其實大家開開心心一起做事,大家有一些想法,能夠為新北市市民一起努力做事,這才是我終生的期盼。」他強調永遠不會忘了自己的角色,尤其在假日、晚上下班時間,以市政為優先的同時,也會想到他自己的角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媒體追問公開挺韓跟市政並不衝突?侯友宜重申,「我剛剛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侯友宜的角色一定會把它做得好、辦得好」,強調自己在平常的時間全力市政,假日的時間還是以市政優先,「但是我不會忘了我自己的角色,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