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遠離,微涼的天氣最適合闔家出遊,台北市政府配合節氣特別推出寓教於樂的初冬溼地一日遊,帶領民眾暢遊社子島溼地,探索溼地生態的奧秘,並且動手學習如何經營維護溼地動植物的棲息環境。更棒的是,行程可免費參加!

社子島周邊溼地所推出的環境教育行程歷年推出後報名都是秒殺,今年首次以一日遊的形式辦理,推出兩項活動。「OH!紙有葦你」是結合生態觀察、棲地守護與手作體驗活動;「蟹蟹光臨社子島」是以溼地最易觀察的螃蟹們為主角的活動。帶領民眾一窺動物們在溼地上演的各種生活大小事:覓食、爭奪地盤、求偶交配…等。現在正值北國鳥朋友來到社子島度冬的時節,可以近距離一睹牠們的芳澤。

在專家帶領下,民眾可以學習辨認有植物殺手之稱的菟絲子及小花蔓澤蘭,並「親自動手除掉」它們,保護生活在溼地的植物!此外,還有兼具療癒紓壓、燃燒脂肪的移除蘆葦大作戰、並利用移除的蘆葦作出獨一無二的蘆葦手抄紙。 

活動並免費提供接駁、餐點,即日起接受一般民眾及單位團體報名申請,詳情可至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網站查詢。

水利處推出初冬溼地一日遊,帶領民眾暢遊社子島溼地。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在活動中還可以親手移除有害植物,幫助環境更好。   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