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高雄多年的大港開唱決定明年停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臉書質疑,認為主辦單位過去所獲補助金額之高並不合理,更指出補助額最高的時,時任高雄市文化局長恰好是現在的「罷韓」發起人,認為中間的微妙關係令人竇疑。對此當事人尹立回應,「我很驕傲成為補助大港最高額度的局長」 

面對吳敦義公開質疑,前高雄市文化局長、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致吳敦義主席公開信 做出回應。他舉例,2013年國民黨執政推出的「台灣品牌團隊計劃」,年年選出5個台灣表演團隊,年年補助1000至4000萬元,包括補助雲門舞集,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軟實力的價值。他認為,當年高雄市政府補助大港開唱的金額為10年5000萬元,額度甚至不到「大港」成本的三分之一,團隊依然需要售票和募款才能撐起整個音樂祭,但是這筆補助額為高雄帶來的價值,「一定比一晚2億元的夢想家的價值來得高」 

他批評,國民黨議員發起「大港開唱」調查迄今,一方面是清算前朝,一方面也在為難文化局的公務員。直言這一套「民代抹黑、市府移送、紅媒放送的劇本」大家都已看清。尹立表示,從氣爆善款、氣爆公共藝術設置到大港開唱,這樣的抹黑手法大家都看膩了,認為國民黨是針對大港開唱「先射箭再畫靶」,進行「有罪推定、拼湊影射」,怒批不叫做監督」。

尹立又說,根據《政府採購法》第四條,過去補助額沒有超過一半,藝文團體就不依採購法進行招標。他也提到採購法對藝文補助的不足之處,認為考量到藝文團體的屬性,採購法理應予以鬆綁。他補充,今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政府採購法》修正案,未來法人或團體接受機關補助辦理藝文採購,將可不受《政府採購法》第四條之限制,由文化部另定辦法監督管理,增加受補助彈性也落實對藝術專業的尊重。 

他表示,當時代往前走國民黨人士緊抱採購法的舊思維更透過這些舊觀念要「將人入罪」,痛批協助藝文團體發展抹黑成圖利特定人士,已跨過藝文人士的紅線甚至引起公憤。 

尹立,政治跟選舉是一時的,但城市發展是永續大港開唱的停辦令眾多高雄市民甚至全台民眾感到不捨,直言政客無法感受到「大港」接地氣,是因為他們不參與、不了解。他痛批這種抹黑手法早已被大眾看破,更表示自己會繼續捍衛高雄,「尹立可以戰死,罷韓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