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下個月滿35歲的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隨著年紀增長加上近年小傷頻傳,他的健康問題一直被外界畫上問號,而他今日用帶領球隊以103:96擊敗馬刺的優異表現,證明自己健康無虞。

「我是以沒有傷的狀態在打球,我沒有受傷,如今我的爆發力回來了、我的力量回來了。」詹姆斯在球隊取得5連勝之後,強調自己的健康狀態,也回應外界的疑問。

湖人隊本季打出了令人驚奇的「防守籃球」,在開幕賽敗給快艇,並讓對手演出112分、51.9的命中率之後,此後5場比賽都拿下勝利,並且靠著嚴密的防守將對手得分壓在平均96.8分,以及38.1的投籃命中率。

生涯第17個球季的詹姆斯,坦承去年聖誕節的比賽中不慎拉傷鼠蹊部,對他的身手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去年帶著鼠蹊部的拉傷打球,雖然回到球場上,某些部位的毛病還是在,我已經很難做出以前那些防守上的動作和轉移。但對我而言,就只是接受挑戰,我喜歡被挑戰,總教練挑戰我、AD挑戰我,我也挑戰我自己。」

詹姆斯表示:「我在休賽季期間做了很多努力,來找回我的爆發力、彈跳力,以及我的速度,甚至我在球場上的反應能力,我的心思一直都在那裡,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