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大學學貸免息」的選舉支票,教育部質疑學貸可能有套利之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天表示,目前的學貸沒有排富,有些人就有「不借白不借」的心理,未來如果免息,到底適不適合,應該再討論。

韓國瑜搶攻青年選票拋「大學學貸免息」,教育部表示,每年約88.3萬人背學貸,政府補助年支出23億元左右,若全部免息,人數不變,每年還需多支出16億元。學貸免息若產生呆帳,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還加碼說:「那就政府吞了吧,就算有呆帳沒關係,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了」,遭網友批評「她一毛不拔,反正是花政府及大眾百姓稅金」、「搞垮台灣」。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黃偉哲表示,政府在教育上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但大學教育並不是國民義務教育,而是為了培養人才,黃偉哲說,目前的學貸沒有嚴格排富,有些人恐有「不借白不借」的心理,但到底學貸借的多、借的少,是要尊重市場機制,學貸免息的相關的問題,還是應該要再討論。

 

韓國瑜推學貸免息,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學貸沒有排富,有些人就有「不借白不借」的心理。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