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今(4)日來到南投,在結束一早的參拜行程後,韓國瑜來道名間鄉與農友進行農業座談會,曾擔任南投縣長的林源朗一同與會,林在致詞時大讚韓國瑜,韓國瑜的「瑜」字拆開後,左邊是1月11日右邊也是1月11日,所以這個字有總統命。

林源朗在致詞時表示,選民要選得不是「人上人」而是「人中人」,他認為,韓國瑜很拼命的在選舉,形勢不好,身為在野要挑戰總統實在不容易,但他覺得韓雖勞碌,卻有總統「天命」,而天命就是民意,接著,林源朗開始說文解字,分析韓國瑜名字,「瑜」字左邊是「一+一」,代表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大選投票日;林源朗又指,「瑜」字右邊也有「一月十一」。

林源朗向民眾喊話,明年一月十一日,讓韓國瑜選上,領導國家,進而來照顧農民,林稱,這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韓國瑜在農業座談會則再度砲打中央,痛批中央很多政策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農產品價格崩盤就補助。韓指,若官員只會拿錢安撫農民,事情永遠做不好。

隨後,韓國瑜開始談自己在北農的經驗,他說,很多農友把產品送到北農拍賣,農民心裡不安心,擔心批發狀況,所以北農開發APP,在南投就能看到台北拍賣狀況,讓農友心安。

接著,韓國瑜又說,以前農藥檢驗躲在3樓的小房間,若有蔬菜水果被判定有農藥殘留,農民心裡會不服氣,後來他將農藥檢驗由3樓改到1樓,全部都用玻璃窗,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親眼看檢驗狀況,對於檢驗人員來說,大家都在看,自己也會戰戰競競。

韓國瑜再指出,他在任北農時,拍賣員也要到農村,一次去三天到四天,跟農民住在一起,一起施肥、下田,如此才能夠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