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到桃園進行為期兩天的傾聽之旅,走透桃園市10個行政區,不過近日傳出韓在31日行經平鎮想向派出所借上廁所,卻被警方以「行政中立」為由拒絕。對此,桃園警方今(4)日發聲明稿說明,韓國瑜在桃園造勢行程均有設臨停休息點,絕無以行政中立卡韓上廁所,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立院質詢時澄清此事「絕對是假消息」。 

媒體報導韓國瑜上月31日出席平鎮後援會活動前,本想到派出所上廁所,但後來傳出派出所以「行政不中立」為由拒絕。對此,桃園市警局以聲明稿說明,嚴正駁斥有心人士以「行政中立卡韓上廁所」的選舉操作。

市府警察局副局長廖美鈴表示,韓市長於桃園市造勢行程,警局均有事前會勘路線、臨停休息點(解決生理需求)及規劃會場安全維護,絕無以行政中立卡韓上廁所之情,僅要求所屬同仁務必保持行政中立,謝絕任何候選人至辦公處所從事選舉活動,而韓借用警局廁所跟選舉無關,呼籲民眾應保持理性,切勿妄加揣測亂做文章。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日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徐國勇有無此事?徐回應,我國「選罷法」有規定要行政中立,但絕對不包括上廁所,警方也不會拒絕這樣的事,強調此事子虛烏有,絕對是假訊息。

桃園警方提供照片證實韓國瑜確實有到派出所上完廁所後離去。   圖:南崁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