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與台灣醫材廠商合作打造的數位牙醫教學示範中心,今(4日)正式開幕,為全台首座以MIT(Made In Taiwan)數位牙醫醫材為主的示範中心,盼協助MIT牙科廠商能走向國際。

近幾年,數位牙科是牙科界的新興領域,陽明大學表示,數位牙醫透過資訊科技、3D列印技術,全面提升牙科診療方式,項目包含數位植牙、美容齒雕、牙科雷射等,不僅能改善患者的醫療品質,也迎來牙科醫材的新市場。

陽明牙醫學院許明倫院長表示,這次的示範中心與國內多家牙醫廠合作,引進相關軟體、設備儀器及醫材,建構牙科醫療合作平台,目前包含數位植牙解決方案、3D列印、齒雕機及牙科雷射系統等相關醫材,皆已同步進駐陽明,未來示範中心除了供校內師生使用,也將針對全球牙科專家舉辦培訓課程。

今日的開幕儀式吸引亞太及東南亞多名專家前來交流,許明倫表示,數位牙醫用於歐美國家的口腔醫療,已近乎成熟,至於台灣的口腔醫療品質,在亞太地區則是位居前列,盼未來示範中心能將MIT數位牙醫醫材推向國際,協助台灣在亞太地區成為數位牙醫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