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學貸免利息」政策,引起各界討論,妻子李佳芬昨喊出,若學貸不還,「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反正政府幾千億都浪費了」。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4日)受訪時表示,政策都要精算後才能提出,「不是一句話,選舉亂開資票就可以,年輕人都看在眼裡」;至於是否有「夫人干政」問題,他也說,人民心中自有公道,這部分人民都在看。

韓國瑜近日搶攻青年選票,政府應協助經濟困難的年輕子弟,將學貸利息降到最低,甚至所有銀行都不向學生收任何利息,由政府來補貼;教育部則質疑恐有學生套利,李佳芬隨後也跳出喊話,「政府就把它吃了吧」、「就算有呆帳沒關係,反正我們政府幾千億都浪費了」。

徐國勇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相關單位都已回覆,政府在學貸部分,四年內本來就有拉長、及相關補助,如果有問題,政府都有相關措施。

媒體詢問,李佳芬是否有「夫人干政」問題,徐說,人民心中自有公道,這部分人民都在看 、都很清楚;他也呼籲,政策應該要更熟悉、了解再提出,貿然提出一些政府已經在做的政策,表示對國家市政不了解。

徐國勇提及,韓國瑜的「大學生出國交換一年」政見,其政策連年輕人都覺得不可能,所以才會有很多年輕人站出來說是亂開支票,「不管如何都要精算的,不是一句話,選舉亂開資票就可以,年輕人都看在眼裡」。

另外,2020總統大選將至,國家安全局負責總統候選人維安的「安維7號」特勤人員將成軍,並投入維安工作。徐國勇說,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結束以後,就是國安局接手維安工作,警政署會全力配合,他也會在很多地方要求警政署全力協助,「有關總統維安,警察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