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十月以來開始請「韓假」拚選舉,夫人李佳芬也成為「超強分身」全台跑透透幫韓國瑜助選,但李佳芬昨(3)日被記者問及如果有人不還學貸怎麼辦,竟脫口說出「那政府就吞了吧」。

李佳芬昨日在台中舉行首場「佳芬講堂」,講堂中處處幫韓國瑜開出的支票解釋說明,全力維護老公。第一場佳芬講堂主題為教育議題,其中包含近日備受爭議的「學貸問題」。對此,李佳芬表示,如果學貸真的沒人還,那就政府吞了吧,「銀行多少也會有呆帳,反正我們政府幾千億都再浪費了」。

講堂中,李佳芬也提倡雙語教育並提到台灣缺乏雙語環境,她表示雙語教育要從官員開始,官員腦袋要打開,還說道,沒有英文只能跨到中國大陸。

對於李佳芬的這番言論,臉書粉絲團「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砲轟,「這回答…不愧是韓國瑜的老婆,夫婦一個樣」。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她ㄧ毛不拔,反正是花政府及大眾百姓稅金,台灣『花』大財,韓佳『發』大財!」「對比蘇嘉全捐出來,兩夫妻一個詐騙、一個車手」「搞垮台灣,剛剛好讓中共接管統治,草包夫妻的計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