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被吹哨者舉發,疑似在7月通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民主黨政敵拜登和他兒子。川普今天則表示,應該揭發這名吹哨者的身分,因為他提供了不實資訊。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暗示這名吹哨者可能犯下詐欺罪。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吹哨者應該被揭發,因為他提供不實資訊,他編造了故事。」

吹哨者的律師柴德(Mark Zaid)稍早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在川普的主導下,共和黨人「試圖揭發我們客戶的身分,這可能危害他和家人的安全」。

這名吹哨者的舉報,已經促成美國聯邦眾議院在10月31日以232票對196票通過一項決議案,決定針對川普正式展開嶄新且公開階段的彈劾調查。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曾在9月報導,舉發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iy)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吹哨者,是一名中央情報局(CIA)男性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