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尼泊爾巴士墜河翻覆,法國也傳出巴士翻車,整輛車幾乎面目全非,造成33人受傷,有5人傷勢嚴重;由於該巴士是來往巴黎與倫敦的客運,傷者裡有來自英國、美國等8個國籍乘客。

外電報導,當地時間週日(4日)上午11時左右,在北部Somme地區,該輛「FLiXBUS」客運行駛在高速公路時,突然翻車,造成車上32名乘客與1名巴士司機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據報,當時該巴士上載有來自美國、西班牙、澳大利亞、荷蘭、羅馬尼亞、俄羅斯、英國與法國等8國的乘客,由於正逢萬聖節假期,不少人出遊,客運幾乎是滿載。

該巴士翻覆後,一度造成交通大亂,據當地媒體報導,意外發生時疑似路面濕滑,車輛在轉彎時,撞向安全護欄,側翻到高速公路旁的草地上,但警方還沒有發表任何失事原因。

至於發生側翻意外的「FLiXBUS」巴士,是來往法國巴黎與英國倫敦的長途客運,由德國公司營運。

客運翻覆後,有5人傷勢較重,還有29人輕傷。來自北愛爾蘭的2名20歲男孩克爾(Jamie Kerr)與紀文(Gemma Given)因頭部和手部受傷,已送醫接受治療。克爾的父親表示,他們全家因為萬聖節假期到法國旅遊,沒想到出意外,實在是痛苦的回憶。雖然這家人獲得客運公司提供的免費旅程回英國,但他們決定改搭別的交通工具回家。

1輛來往法國巴黎與英國倫敦的長途客運「FLiXBUS」,3日疑似因路面濕滑,失控翻出高速公路,面目全非,有33人受傷。   圖:翻攝自Duval Philipp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