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今(3)日下午驚傳孩童墜橋意外,一名年約2歲的男童從吊橋上墜落。園區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通報,但尋獲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指出,男童是從防護網跟橋板之間的縫隙掉落,目前警方正進一步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奧萬大吊橋也封閉進行安全檢查。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今下午1時46分獲報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有孩童從奧萬大吊橋不慎墜落至7、80公尺深的溪床,警消人員隨即趕往救援。下午約2時在溪床尋獲男童,但已無生命徵象,經CPR急救後、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奧萬大吊橋,兩側均設有140公分高的安全圍網,一般大人或小孩無法從兩側的圍牆跨過,在橋上行走應是安全無虞,卻發生墜橋意外。男童的父母表示,他們認為吊橋與防護網的縫隙相當狹小,才讓年僅2歲的男童自己行走,全程也都在家人的視線範圍內。但男童疑似重心不穩,跌向防護網,造成縫隙變大,當場踩空墜谷。目睹男童墜落的母親,也來不及拉住孩子。目前警方已將家屬帶回,正進一步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