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昨天發生一名外籍男子闖入管制區,並爬上準備起飛的華航班機起落架,男子在航警局時保持緘默,今天上午從航警局押解到桃園地檢署偵辦時,仍不發一語。

外籍男子昨天下午闖入桃園機場管制區,爬上準備起飛的華航班機起落架疑企圖偷渡,遭人發現阻止,航班也因此延誤約3小時,這是桃機史上頭一遭。航警調查發現,男子身上沒有證件及入出境資料,國籍身分待查。

警方表示,男子在偵訊時不願開口,因此將他留置在桃園機場航警局拘留所。

男子上午9時40分被押解到上車前不發一語,警方將男子隨身所攜帶的2個背包帶上車,將移交桃園地檢署進行偵辦。

一名身上沒有任何證件,也沒有任何入出境紀錄的外籍男子2日闖入桃機跑道,企圖爬上飛機起落架遭逮。警方目前還無法確定男子身分,且因男子使用語言並非英語,暫時無法溝通,但可以確認男子不是旅客。   圖/中央社

中華航空飛往帛琉的CI-28班機2日下午起飛前,突然有一名外籍男子(左黑衣)闖入跑道,並爬上飛機起落架,班機因此延誤,目前男子已遭航警逮捕,展開調查。   (翻攝畫面)

中華航空編號CI-28飛往帛琉班機2日下午起飛前,突遭一身分不明外籍人士由一旁草叢闖入,還欲攀爬上飛機起落架,所幸被及時發現制止,班機也立刻停飛。   (民眾陳則翔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