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日為民進黨籍台南立委參選人林俊憲站台,這是在民進黨內初選過後,蔡、賴首次同台。而明年總統大選,究竟「蔡賴配」是否成局?蔡英文台南市後援總會長、台南議長郭信良今表示,若民進黨真的推出「蔡賴配」,「我會有一段要適應的陣痛期」。

蔡英文及賴清德昨一同出席,賴系子弟兵林俊憲參選台南立委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氣氛熱絡,民進黨支持者終於見到蔡賴同台也十分興奮。林在臉書上表示,蔡賴同台是以「行動證明了民進黨已經整裝待發」,準備以全黨之力迎接即將到來的選舉。林俊憲昨也提及,賴系支持者都很期待明年的總統大選,由「蔡賴配」共同迎戰。

對此,蔡英文台南市後援總會長郭信良今受訪表示,蔡賴配是否成局仍須尊重蔡英文的決定,但若是兩人真的搭擋成功,他會有一段要適應的陣痛期,「至於會不會適應,就不得而知」。過去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就與郭信良有不少摩擦。如今賴系支持者力拱蔡賴配,是否讓民進黨的派系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 (資料照片)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