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有5艘郵輪泊靠基隆港,市長林右昌和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也和觀賞郵輪民眾合照自拍。林市長強調郵輪產業是基隆市港轉型起點,歡迎大家到基隆來看郵輪。

歌詩達新浪漫號、威士特丹、世界號、寶瓶星號及中遠之星,今天11點至16點同時停靠基隆港,觀光及城市行銷處分享中正公園、白米甕炮台、獅球嶺砲台、虎仔山KEELUNG地標觀景台、和平島公園等看郵輪最佳地點,還準備拍照打卡框,讓觀賞郵輪民眾拍照留念。

林市長指出,基隆是台灣國際郵輪母港,一年航次有五百六十多艘,今天特別有5艘郵輪齊聚基隆港,吸引民眾到港邊看郵輪。郵輪會帶動觀光和消費,也是基隆特殊城市景觀,歡迎大家到基隆來看郵輪。

林市長表示,郵輪客消費力是一般旅客的九倍,會帶動在地零售、伴手禮和地方特色商品的消費,郵輪產業是基隆市港轉型起點,未來還有會議展覽、觀光旅遊相關周邊產業,這幾年是基隆轉型契機,樂見近年來努力看到成果。

觀銷處曾處長說,日前和台灣觀光協會前往日本大阪參加旅展,進行觀光旅遊行銷,基隆攤位展示以港口與郵輪為意象,佛手洞、仙洞嚴受到日本人熱烈詢問。未來對國際行銷遊程規劃,日本是目標市場之一,旅展中供填寫問卷將蒐集整理後,作為遊程規劃參考。

現場還有提供打卡拍照框,讓民眾跟郵輪一起合照。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