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控民進黨是「政治泡麵」,選舉到了抹黑對手就能繼續執政,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在高雄回擊,韓國瑜這樣信口開河,然後今天講、明天就改口,倒是看起來比較像是「政治泡沫」。

韓國瑜昨天指控,民進黨的政治領袖,屁股坐到好工作,就吃香喝辣、貪污腐敗、派系分贓、治國無方,犯了錯還硬拗,選舉一到,就搞抹黑,完全搞「政治泡麵」,平常治國不認真、不努力、偷懶,選舉一到抹黑對手就能繼續執政,完全像泡麵一樣,肚子餓熱開水一沖2分鐘就能吃;還說90%以上媒體和幾十萬網軍只監督他這樣一個又老、又醜、頭又凸的人,算什麼民主?

蔡英文今日出席高雄鳥松北極殿」活動後受訪表示,「他大概是近來社會對他有一些批評,他就把它當作是民進黨的抹黑。近來社會對韓國瑜市長的批評主要還是他還是信口開河,他的政治承諾出了問題。我不覺得這是所謂的『政治泡麵』,我倒是覺得他這樣信口開河,然後今天講、明天就改口倒是看起來比較像是『政治泡沫』」。

對於上週三(10/30)蔡英文競總開會,傳出韓國瑜民調回升,蔡英文一度動怒、要求調整選戰策略。蔡英文今日受訪說,這個消息是不確實的,「我們民調的情況其實還算穩定,因為我們自己有長期做,整個民調的情況還算穩定。倒是我們很關切一個問題,選舉到了最後一個階段,假訊息、謠言確實是越來越多,所以也希望整個競選團隊,對於假訊息、假消息跟謠言的散播,澄清的速度要更快,更能夠在第一個時間能夠傳達到我們支持者手上,讓他們不會被誤導,甚至於幫忙澄清,這個才是重點。」

對於台南小朋友送給蔡英文一張卡片,蔡英文今日公佈答案是,畫了「蔡想想」與「蔡阿才」兩隻貓。「不過,我有點小小意見,他把阿才畫得稍微胖一點」。

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表示,「蔡賴合作,基於他們的責任,到目前為止合作愉快」,蔡英文反問媒體,「你覺得呢?昨天看了覺得呢?(還不壞)啊就對了欸。(這樣蔡賴配是否就成行了?)好,我給你標準答案,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