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第二週的重頭戲踩街表演,今(2)日下午在台中市夏綠地公園盛大展開,有來自日本、韓國以及臺灣各地橫跨各年齡層多達15組的踩街隊伍,其中有11組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團隊,用舞蹈之美呈現台灣本土之美。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舞蹈嘉年華第一週開演即轟動全台,緊接著本週登場的踩街嘉年華,領軍踩街的第一支隊伍,來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台灣著名的民間藝陣家將團的元素編作而成,充滿力道的步伐及考究的臉譜,讓台灣陣頭之美也藉由舞蹈嘉年華發光。

其他台灣各地代表舞團及學校有:一群涵蓋社會不同層面的婦女及媽媽們組成的「魏瑞蓉舞團-愛在每個角落」;深耕台中在地、培育小朋友舞蹈細胞的「皇家兒童舞團」;連年不缺席、歷屆傳承、熱情參與的舞蹈科系學校「新民高中」、「華岡藝校」、「東吳高職」、「清水高中」、「文華高中」、「樹德家商」等,還有展現台灣傳統民俗及原民風味的「南投民族舞團」及「鄒於原味舞蹈團」。

本土之美。另外,每年受到台灣民眾熱烈歡迎的日本團隊,今年四度來台的北海道「北昴」及名古屋「笑”」,還有第二年參加的「淑德大學鳴踊」。

文心森林公園的主舞台表演活動從1日晚間18:30開始,為期三天,有現代舞、芭蕾舞、爵士搖擺、互動舞劇等精彩演出;另於每日下午2點開始,在圓滿劇場旁更設有舞動市集,各式特色美食、文創商品匯聚,最適合帶著家人一起觀賞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享受美食與美好夜晚,豐富週末生活!

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第二週的重頭戲踩街表演在台中歌劇院旁展開。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