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連署日截至今日下午5時30分止,中央選舉委員會稍早宣布,8組被連署人中只有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與搭檔柯振榮繳出連署書件,但書件僅有67份(實際數量以查核結果為準)。也就是說目前除了透過初選提名的國民黨、民進黨外,剩下親民黨及時代力量擁有總統候選人提名權,但時力在先前在決策會議後對外宣布不自提總統候選人,因此目前只剩親民黨握有推出人選的門票。

各縣市中選會依法自今年9月19日起至11月2日止受理被連署人提出的連署書件,雖然連署人名單中包含釋悟善禪師(本名黃多玉)與搭檔張幼薇、前槍擊要犯藍信祺與搭檔胡宗偉、國家改革促進會理事長曾坤炳與搭檔黃源誠、前副總統呂秀蓮與搭檔彭百顯...等8組人馬,但最後一日僅收到一組人馬的連署,加上呂秀蓮及彭百顯尚未繳交連署書,還冒著百萬保證金被沒收的風險,趕在最後一刻宣布退選,引起譁然。

中選會表示,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將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規定」查核連署書件後,將查核結果函報中選會,中選會將提該會委員會議審議後,於11月13日公告連署結果。

另外,根據中選會規定,總統候選人必須在11月18日至22日間完成最後登記,並繳納1500萬元保證金,因此在本月22日就能確定2020總統大選究竟會有哪些候選人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