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今天下午數百人身穿黑衣、蒙面到台北車站舉辦快閃集會,響應國際港人發起的「112求援國際堅守自治」活動。

主辦快閃活動的香港邊城青年指出,今天的「112求援國際堅守自治」活動,全球有17個國家,48個城市都有集會響應。「112」是國際緊急求救號碼,主辦單位希望全球連線行動,控訴香港警方濫用武力,特區政府濫用權力,打壓香港人的人權與自由。

代表邊城青年發言的關姓學生表示,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警察暴力事件,香港人對香港的求救號碼「999」已經完全沒有信心,因此才改以國際求救號碼「112」作為訴求,希望在海外爭取更多人的關注。

邊城青年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下午在台北車站活動總參與人數達250人,在快閃定格112秒行動後,和平落幕,沒有受到任何一方打壓或騷擾。

邊城青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香港目前的情況,正是台灣的借鏡,希望藉助台灣邁向自由民主的寶貴經驗,支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爭取自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