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日出席「108年北部地區退休將領團結自強聯誼會」,到場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立委選舉及政黨票懇求支持。結束後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他下週四將與藍營立委餐敘、是否與不分區立委有關一事,吳僅說自己是在做「後備工作」。

國民黨下一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在本月13日公布,日前卻傳出一份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副黨主席曾永權都在其中的六人安全名單,引發外界關注。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週四將應立法院黨團邀請,與國民黨立委餐敘,讓人不禁聯想這是否與爭取藍營立委支持他列入不分區名單有關。 

吳敦義今中午出席「108年北部地區退休將領團結自強聯誼會」,約有600位退休將領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林郁方、林奕華、蔣萬安等人也到場參加。餐會後他受訪表示,針對下週四在立院的行程,他只是要了解國民黨立委的狀況,希望了解黨要再做哪些努力、是在進行「後備工作」,認為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吳敦義說,國民黨立委是要出去打選戰的「英雄」,「我們只是後備工作,一定要了解他們需要加強的地方」。至於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會「考量各種因素」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