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鐵路便當節從11月1日起,一連4天在11月4日於台北車站大廳盛大舉行。這次共有五國25家鐵道業者限量推出當地特色便當,加上台鐵推出的12款創新與懷舊鐵道便當,首日一開賣就被秒殺。

今年台鐵主打懷舊復刻風,除了重現古早鐵路料理外,展場東南角中還隱藏一間複刻的鐵路餐廳!內部除陳設當年景物如桌椅、點菜單、價目表及服務人員服飾外,更有當年販售的甜點「蘇打冰淇淋」重現於會場。

4天展期絕版蘇打冰淇淋只換不賣,打卡就能換一杯!這個古早味勘稱是「40年前的珍珠奶茶」,非常值得民眾懷舊嚐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品嚐,每日限量250杯。

另外,因為參觀、購買人潮眾多,鐵路便當節針對便當數目跟動線改善於臉書說明,因為許多限量便當是由日本進口,規範上相當嚴格,因此才會有數量的限制,並非故意不補貨。

排隊、入場動線部分,統一10點開放入場,限定列車造型款便當的東武鐵道、JR東日本、近鐵電車、淡路屋將有專屬入口,其餘參展單位請聽從現場工作人員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