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10月因受到境外污染的影響,空氣品質不佳。為此臉書社團「盧秀燕秀下限」昨(1)日在發文批評「市長換盧空氣更毒」,打臉去年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送出的空氣瓶,表示想要改善空污的決心。

貼文中指出,10月份的空污比三年前還嚴重,並且酸盧秀燕「是否只對中火下手,包庇民間違法空污?」對此,台中市環保局今(2)反駁,聲稱今年台中市1到10月的空氣品質已是「歷年最佳」。環保局也提出數據,台中市今年1到10月的PM2.5平均濃度值減少了1.1微克,從去年同期的每立方米18.8微克降至17.7微克。還指出今年1至10月份的空品不良天數也比去年減少了10天,從去年的52天到今年剩下42天。

環保局表示,10月份是因為不可抗拒的境外污染關係,造成空氣品質不良,而中市府也立即針對空污問題做出應變措施。但貼文底下仍有許多網友不買單,留言怒嗆「你到現在還相信盧秀燕真的有本事幫台中幹出什麼成果來嗎?」「其實早就有研究報告指出 其實中火只是替死鬼 真正排放最多的是旁邊的中工業區」 「笑死,等等盧就要出來靠北中央放縱中火污染不管,聽說最近她還跑去遠見說他空污治理多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