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希爾(Katie Hill)因裸照被公開、辛辣私生活遭爆料後宣布辭職,她在週四(31日)趁著任內最後一次參與國會表決時,指控總統川普「對女性濫用權力」,支持繼續對川普彈劾調查。

川普被控對烏克蘭提出不當要求,以協助自身競選連任,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週四通過彈劾川普的調查程序,目前眾院正在蒐集證據來支持指控。

希爾今年1月才擊敗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對手,原被視為民主黨明日之星,但在被控與3名幕僚發生外遇、私密裸照曝光後,因違反眾院紀律規則,於27日宣布辭職。

希爾在眾院最後一次發言表示,「我即將離開,因為厭女文化興高采烈地消費我的裸照,還讓我的粗暴前夫能繼續凌虐我,但是有男人遭到故意進行性暴力行為的可信指控,卻還留在委員會會議室、最高法院、這個眾議院,最糟的是連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內都有。」

希爾接著嚴厲譴責川普,痛批川普「這個男人吹噓他的獵豔經驗,已有數十名女性出面指控他性侵,他推行的政策對女性極其有害」,並稱川普提名的法官充斥法院,這些法官驕傲地做出判決,剝奪女性控制自己身體的根本權利。

希爾強調,今天是她最後一次參與表決,由於(川普)極度濫權,包括對女性濫用權力,她代表美國女性,支持繼續對川普彈劾調查。

希爾另被控可能在抵達華府任職後與一名國會職員有染,紀律委員會正在調查。但希爾仍否認指控,不過公開是雙性戀的她倒是承認,曾與現在準備離婚的丈夫和一名女性選戰工作人員有三角性關係。由於這段關係發生於希爾就職前,因此不受眾院紀律規則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