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 (1) 天語出驚人地說「二戰時美軍只有轟炸到琉球,沒有打到台灣,可見台灣是塊寶地」。然而,當時美軍確實有轟炸過台灣,新竹、台北、高雄、屏東等地都受到轟炸過,當時更是造成許多人傷亡。針對韓國瑜的說法,當時大轟炸的倖存者站出來指出,「當時炸彈炸下來喔!身體分屍。」

韓國瑜的「二戰美軍未轟炸台灣」的說法,顯然與事實不合,遭到許多人打臉、撻伐,更有網友虧韓國瑜還是東亞研究所畢業。韓國瑜的說法儘管引人嗤笑,不過對於當時轟炸過後的倖存者可能更顯得格外諷刺,因為這些倖存者是實實在在經歷那些恐怖的日子。

二戰時期台灣做為日本殖民地,美國一炸再炸,其中相當著名的一次是「岡山大空襲」。當時岡山61航空廠的倖存者梁啟祥回憶,「炸彈炸下來喔!身體分屍。」另一名倖存者後代吳佳美女士則指出,當時空襲「炸到腳腿都飛到樹頂上,他們都很怕。」還有一名倖存者後代陳明發表示,「炸彈碎片一切,有的攔腰這樣一切,有的頭都沒有了。」

當時美軍為了要斷了日軍後援,派出130架當時最頂尖的B29轟炸機,投擲860噸炸彈,高雄機場、航空廠全毀,市區遭受嚴重打擊。除了岡山大空襲,甚至在台北,當時的總督府,現在的總統府,被炸到幾乎半毀,3000名台北居民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