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學貸零利率的政見,被各界批評是為搶攻年輕選票的選舉支票。對此,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今 (1) 天也在節目中酸韓國瑜,這項政見顯然是為了增加年輕選票,「不過我建議你如果是想要更多票,可以說連房貸都不用付。」

韓國瑜拋出學貸減免政見,引起各界討論,特別是喊出要「學貸零利率」的部分。總統蔡英文也對此做出回應,學貸去年就已經做過調降,從1.65%降至1.15%,未來還會繼續檢討,看有無空間。張雅琴指出,學貸在政府的補助項中,年補貼26億,若要達到零利率則還要再增加16億,總額上看39億。

張雅琴指出,韓國瑜的政見不是不能做,但重點是當他提出這項政見時,「心態是甚麼?」張雅琴強調,講這項政見是想要吸引年輕選票是沒有錯,但建議韓國瑜乾脆說「房貸都不用付,或是政府幫你付」、「房貸都不用錢,我直接買給你」。張雅琴表示,這些建議說法看似很奇怪,是不是「反正又還沒當上總統,等當上總統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