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天在桃園繼續展開「傾聽之旅」,但他在致詞時提到「二戰美軍大反撲,居然沒打到台灣」這部分被許多人打臉,因為新竹、台北、高雄、屏東等地都曾遭受美軍戰略性轟炸。對此,粉專「只是堵藍」也po文開嗆韓國瑜,「不會用腦好歹也要會google」。

韓國瑜今天提到台灣在二戰時沒被美軍轟炸一事,被各界打臉,據悉,1945年5月31日台北曾經歷「大空襲」,美軍事先使用空照標明預定轟炸的政府機關、軍事機構等,但仍造成3000餘名台北居民死亡,傷者及無家可歸者更達數萬人以上。台北城內許多官衙、民居遭受破壞、全毀,損失慘重。

尷尬的是,韓國瑜還曾就讀過東亞研究所,這點也被許多人拿來調侃。「只是堵藍」在臉書po文,嗆「書都還給老師了?還是睜眼說瞎話?不會用腦好歹也要會google」。許多網友也在文章底下留言,「 做什麼事都用混的」、「他的學歷有可能是假的唷~不然怎麼會這麼草包,丟母校的臉...」、「你怎麼會認真覺得他有在唸書?」、「英文系畢業都晶晶體了,你還期待東亞所會多高明。」、「他說不定以為台北大空襲是日本人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