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藍綠兩黨對峙無可避免,明(2)日正好雙方人馬都集結於台南輔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朱立倫以及吳敦義等人將出席洪秀柱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另一方面,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參加林俊憲立委競總成立活動。對此,台南市黃偉哲今(1)日表示,為避免再有類似丟雞蛋事件發生,已下令維安做好萬全準備,也呼籲藍綠支持者都要自制冷靜。

黃偉哲指出,藍綠主將在同一天抵台南輔選,維安工作吃重,他特別要求警察同仁做好維安,避免出現支持者過激行為。黃偉哲表示,日前韓國瑜到台南遭不同意見者丟雞蛋,他感到相當遺憾,雖未造成受傷或其他意外,但不容許在台南發生這種情形。

黃偉哲也呼籲兩黨的支持者冷靜,過激行為對選票沒有加分,不要逞一時之快,維護選舉秩序的平和才是民主國家表率,希望大家能夠自制冷靜。針對明天的維安工作,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確實勤務很重,市長也指示不能再有暴力事件發生,會加強蒐證人力、擴大警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