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裡的隨緣贈書成了競選文宣?今天(1日)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翻攝照片,指「現在全台到處都有」、「不知不覺中,在孩子隨手翻閱的某一個瞬間」,「就進了他的腦袋與生活」。

根據原PO表示,所翻攝的照片是「廟裡的結緣書」,圖中的段落寫著,「與大陸合作稱投共,貨物買賣初嚐甜頭,經濟統戰。損益一體兩面,合則分,分則合,百姓誤信民進黨籍新潮流政客,跟隨市長韓國瑜步伐,先顧巴肚,著顧佛祖。只談經濟,誤聽民進亂黨。已被騙廿年,阿扁關五、六年保外就醫」。而照片上還有「後製」加了「隨便翻翻都看到這種東西」這段評論。

另一張照片的內容則是「高雄造勢兩日販香腸(一年份)賣廿萬,上海團指定吃滷肉飯、司目魚丸。商人賺錢幾仟碗送,肉粽貳仟貳仟個送。台灣竟出現奇才,有韓國瑜這種奇人,這就是台灣人即將選出來的總統。」

而原PO圖後經轉發,有人「分享」眉批,稱「致我所有自認中立不願投票的朋友」,評論:你的中立,讓你放棄自己的民主權利,你的冷漠,也是光頭要的結果,邪惡總是在良善之人沉默中壯大,既然不經深沉思考,就靠情緒決定放棄,那麼未來在韓世代下,兩岸和平協議簽屬下去,拿掉民主也很相符,希望您也能繼續保住自己所謂的中立、幸福與小清新。

而事實上,宮廟「被政治化」早有跡可循。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月23日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張安樂受訪時坦承自己是「中共同路人」,又提及台灣有30間宮廟的宮主、主委、董事長是統促黨成員或支持者,質疑統促黨利用廟宇成為中資入台管道,要求內政部深入調查。

宮廟裡的隨緣贈書成了競選文宣?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翻攝照片。   圖:翻攝Carey Cha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