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日前宣布,該平台將於11月22日起全面禁止政治廣告,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昨(31)回應表示:「Twitter此舉對於我們的影響並不大。」

Dorsey近期推文指出網路廣告非常強大,此種力量可以用來左右選票,會為政治帶來重大風險,並影響數百萬人生活,因此宣布,將全面禁止投放參選人和政治議題相關廣告,政策細節將於下個月公布,並於11月22日開始正式實施。

美國總統川普向來是社群平台Twitter的愛好者,外界普遍猜測Twitter新廣告政策對於川普團隊影響重大,但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團隊和其支持者僅花費6000美元推播川普的Twitter競選帳號「@TeamTrump」,而其在Facebook投放廣告的費用,自2018年5月以來卻高達2130萬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陣營人士表示:「我向來不喜歡一個宣傳管道就這樣消失,因為這會扼殺許多的機會。」但他也強調:「這不會對我們有重大的影響。」

據報導,18名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及其支持者,在同期投放Twitter廣告的費用為540萬美元,至於花費在臉書的廣告費用則達到522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