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釋出iOS 13.2正式版系統更新,增加Deep Fusion拍照、Siri朗讀簡訊等許多新功能,其中「升級Siri隱私」,也是此次更新值得關注的焦點。

蘋果(Apple)日前被爆僱用人力承包商,竊聽用戶與語音助理Siri的對話內容,如今iPhone用戶升級至iOS 13.2版本後,將可在「設定」中刪除Siri聽寫記錄,手機的「隱私」設定中也增加了關閉「協助Siri改善聽寫」的選項,用戶將可以選擇是否與蘋果共用Siri對話紀錄。蘋果終於兌現承諾,將語音個資決定權還給用戶。

除了Siri隱私外,iOS 13.2此次更新也增添許多新功能,包括加入超過70款表情符號(emoji)、提升App啟動速度、在Apple Music待播清單頁面中增加「歷史記錄」、Siri朗讀簡訊等。

此次iOS 13.2系統也針對iPhone 11系列機款進行升級,加入「Deep Fusion」影像處理技術,大幅提升照片細節、低光源下拍攝的畫質,並調整iPhone 11系列刪除App的方式,讓用戶僅需長按該App,即可選擇「刪除App」的選項,增加操作便利性。

蘋果除了釋出iOS 13.2更新,也同步推出第3代無線耳機「AirPods Pro」,根據蘋果官網表示,該裝置需搭配iOS 13.2系統才能完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