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在即,主打「庶民」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直被外界認為難以拓展支持族群,尤其在年輕族群裡聲望低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30日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年輕人喜歡蔡英文,並不是因為執政好,而是喜歡嗆對岸,但他們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

 根據《中評社》報導,張善政指出,韓國瑜的支持者都是「庶民挺韓」,主要為軍公教、基層民眾,並且有8成計程車司機都表態挺韓,再加上韓國瑜當過北農總經理,因此農民挺韓比例也高;至於外界認為「知識藍」和「經濟藍」無法支持「草包」韓國瑜,張善政則強調,就他接觸的層面而言,實際上「知識藍」和「經濟藍」挺韓的比例,遠比外界講的多。

至於持續低迷的年輕族群,張善政坦承,這是目前韓陣營必須努力的一塊,也是他們現在的重點,努力推動青年政策,「努力讓年輕人知道,誰當選對年輕人比較好。」

 張善政透露,韓國瑜對年輕人的政策,大概可分為「在學」、「畢業後就業」和「結婚成家」三部分。「在學」的政策方向就是主打「雙語」和「遊學或交換生」,現時已經有學校對於補助學生遊學計畫有規劃,張善政不解:「學校都開始在做這件事,政府現在要幫你們,為什麼大家要因為這來打韓國瑜?」。

 《中評社》追問,為什麼挺蔡英文的年輕人比例高?張善政則指出,一方面是「民進黨把韓國瑜黑成草包」,另一方面則是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因為看起來很爽。

 張善政指出,年輕人並非因執政好而挺蔡英文,而是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有點逞口舌之快,他認為「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

 面對年輕人的「芒果乾」越來越濃烈,張善政強調「我們不是親中,但我們是要和中,比較回歸理智不要訴諸情緒」,他呼籲年輕人應理智應對。他不希望兩岸對立,因為兩岸關係一旦緊張起來,發展空間會被壓縮得非常小,台灣經濟好不了,繼而就業發展也跟著好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