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拚選舉,外傳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出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今(31)日上午朱立倫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歷任的黨主席擔任榮譽主委「是一個自然的情況」,至於競總主委人選還是要尊重韓的決定,強調歷任黨主席,大家都有責任,也會全力的幫忙。 

朱立倫今天陪同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洪孟楷在淡水區清水街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外傳可能接任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歷任主席都應該全力來支持韓市長以及黨籍立委候選人,也希望包括歷任主席們都能擔任榮譽主委或者其他的職務,他認為競選總部還是應該要跟黨部能夠二合一結合在一起。 

朱立倫透露這個周末他會出席前主席洪秀柱台南競選總部成力大會,屆時韓國瑜也會到場,他表示,目前只和韓提到歷任的黨主席要都能夠來幫忙,擔任榮譽主委,是一個自然的情況;至於將來競總工作,歷任黨主席要怎麼樣幫忙,則是另外一回事,還沒有跟韓國瑜談過。朱立倫重申競總還是要跟黨部二合一,讓戰力發揮到最高,強調團結一致是最重要的。 

至於誰適合出任競總委一職,「這個要尊重韓市長」,朱立倫強調,歷任黨主席大家都有責任,也會全力的幫忙。 

另外媒體問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外流,其中黨主席吳敦義及副主席曾永權皆入列其中,被外界批評是「老人名單」。朱立倫表示,現在都是傳言,還沒有定案,他強調,除了尊重吳主席的佈局以外,也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要多培養一下未來的縣市長,或者是國會的戰將,這是我一貫的主張,希望用這個方向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