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污染影響持續減緩,各地空氣品質逐漸恢復平常型態,環保局今(31)日解除此次境外污染物預警,雖然中部以北地區以恢復平常東北風影響型態,不過,南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及地形因素限制,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可能有污染物累積,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

環保署指出,昨(30)凌晨起,北部空氣品質開始受到東北風挾帶的沙塵及霾害影響,全台共造成15個測站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懸浮微粒(PM10)最高小時濃度為萬里站達318微克/立方公尺,富貴角的細懸浮微粒(PM2.5)達95微克/立方公尺。中南部除沙塵影響也因風強產生地表揚塵現象,PM10最高小時濃度為崙背站達302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表示,今日下午13時最新監測資料顯示,境外污染影響持續減緩,中部以北PM10小時濃度在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下,PM2.5在20微克/立方公尺以下;南部PM10小時濃度多在110微克/立方公尺以下,PM2.5在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下。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短期天氣仍有不確定性,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中部以南共有19測站亮橘燈,4測站飆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