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正副總統參選的連署期限只剩最後2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是否能成功連署引發關注。日前呂秀蓮就認為連署過程受到「魔鬼干擾」,今(31)日她與彭百顯、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連署站遭公權力介入。

前副總統呂秀蓮搭擋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爭取連署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日前就傳出呂秀蓮表示,「如果魔鬼不在連署期間運作的話,我們很有信心會過關,若天命讓他們過不了關也只能認命。」等話語,認為有人從中阻攔。今呂秀蓮團隊再度召開記者會,直指連署站遭公權力介入,許多公開連署點頻頻遭到警方關切,讓他們只能放棄以這種方式累積連署書。

蕭曉玲表示,有地方志工只是「擺放連署點」,就被警方關切、要求設置巡邏箱。對此,彭百顯則質疑,志工在高鐵站、宮廟進行連署究竟「妨礙到誰?」,要出動警方頻頻關切,還要求志工出示公文證明。她認為「公權力」根本就是在刁難連署工作的進行,讓基層支持呂秀蓮的民眾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呂秀蓮更直言自己在媒體上「被消失」,眾多媒體都不報導她參選總統需要連署的消息,讓很多民眾想要投給她,卻沒有前往參與連署。她更指出有人在社群媒體上轉發,「呂秀蓮連署已達標的消息」,讓她直呼真的「不要刻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