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冬季最大節慶活動「新北歡樂耶誕城」自11月15日開城!以耶誕魔法城為主題,從11月15日到明年(2020)年1月1日止,持續48天。今年更創下「3個第一」,照亮新北市。

3項第一紀錄,首創雙塔一樹魔幻立體光雕秀!

全球第一個「雙塔一樹」雷射光雕秀:今年將市民廣場耶誕樹主燈及市府大樓的牆面光雕投影,串聯台鐵板橋車站南面外牆雷射燈光秀,共出動12組雷射,打造「雙塔一樹、全球唯一」的聲光體驗,創造出360度多層次立體雷射光雕秀!

來自新加坡的光雕技術團隊,結合台灣內容創意,將施展魔法的桑塔熊和方頭熊家族,「映上」新北市政府大樓外牆,一場精彩的魔幻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主燈投影面積歷年第一大:今年並首度擴大戶外光雕範圍,加上新北市知名地標耶誕樹,主燈秀展演總面積達8,800平方公尺,搭配周邊美麗燈飾點綴,以及耶誕城堡主題市集,還有甜蜜咖啡杯、薰衣草木馬等2座免費遊樂設施,亞洲第一的炫麗魔幻耶誕城,不用出國,就在新北!

8座熱門打卡天橋創歷年第一多:每年市府周邊的天橋都是超級打卡景點,今年從以往5座擴大到8座,串連整個新板特區!各大社群媒體版面的打卡熱就是新北耶誕城的燈飾天橋,包含:以冰晶藍、精靈黃打造的新府路天橋變色光廊」,透過雙色變幻的絢麗律動,呈現魔法般地光影氛圍;以迷炫紫綴飾的新站路天橋「紫戀光廊」、紫黃交織的板橋車站天橋「紫金光廊」、目的冰雪藍打造的中山路天橋「冰柱光廊」,以及白點亮的府中遊龍天橋「流星光廊」等;除此之外,板橋車站B1連通道」今年也搭配魔法主題,化身為繽紛海洋泡泡,每一條魔法燈飾小徑都是浪漫破表打卡必拍

新站路天橋飾以櫻花色的燈海隧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魔法森林」燈區強打!新北意象x燈光裝置x奇幻藝術

今年位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的「新北魔法森林」燈區,將地景、在地文化元素融合進藝術中,由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的藝術家率領擅長手繪、插畫、結構藝術的團隊,打造出數座戶外裝置照明藝術品,靈感來自於新北山林、金礦山脈、街頭意象,民眾可穿梭於藝術作品中,感受文化、自然與藝術的結合,由璀璨燈光襯托出藝術創作的景象,是今年耶誕城必拍亮點之一。

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燈區登場!少女心大噴發!

P助與粉紅兔兔的魔法薑餅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每年耶誕城的萬坪公園燈區,都會邀請小朋友們最喜愛的卡通人物造訪,今年遠從日本來台灣免費戶外公開展出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將現身萬坪公園,不止小朋友,連大人都為之瘋狂!今年一共有6座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限定裝置藝術及超夢幻餐飲專區,充滿粉紅的造型燈海,等著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粉粉們踩點、打卡,逛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系列裝置物還不夠,捨不得回家的話,「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快閃店」有最吸睛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系列商品,民眾可以把超可愛的P助與粉紅兔兔系列商品帶回家。另外,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也會出現在現場與民眾互動,將一路陪伴大小朋友們歡度耶誕節與跨年!想和療癒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拍照嗎?快到萬坪公園找尋「P助與粉紅兔兔」的蹤跡吧!

小朋友超愛 不必出國就能擁抱國際卡通巨星

親子最愛的卡通明星慶典「童趣嘉年華」、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共襄盛舉的「巨星耶誕演唱會」等一系列豐富活動,精彩再突破、歡樂不間斷!除了耶誕樹主燈區外,桑塔熊的魔法小鎮(市民廣場燈區)設置2座小朋友最愛的免費遊樂設施—「甜蜜咖啡杯」及「薰衣草木馬」,歡度活動每一天。

森林小火車是小朋友間人氣最高的遊樂設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同樣位於站前廣場,草坪上有著「森林小火車」,是每年耶誕城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免費遊樂設施之一。而萬眾矚目的耶誕城特別嘉賓─「Miravivi耶誕禮物屋」裡處處都是驚喜!包括許多可愛的高人氣迪士尼家族,當然還有最療癒的插畫角落小夥伴、蠟筆小新、宇宙人和可愛波力等卡通大會師,一起齊聚在「Miravivi的耶誕禮物屋」,想知道還有哪些卡通人物嗎?走過路過不能錯過,快來站前廣場一探究竟吧!

週週都精彩,淡海輕軌創意路跑畫下愛心

11/15耶誕點燈開城秀後,週週都有精彩系列活動,首場節目【童趣嘉年華】在11/16(六)-11/17(日)於市民廣場舉行,超過十位人氣卡通明星將輪番上陣,與孩子們同歡兩日,有玩、有拿、還有難忘的童年回憶!

另外,12/28於淡海輕軌崁頂站,將舉辦一場與淡海輕軌相互追逐的創意路跑「耶誕嘻哈跑趴-見軌就跑」活動,沿著輕軌軌道與海岸線跑出一個雙心路線成為本路線最大特色外,賽道上更融入在地人文、音樂、潮流、嘻哈音樂派對以及特色市集等元素,讓12月更充滿著耶誕浪漫歡樂氣氛與年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