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部分人心中都希望有「長命百歲」的心態,但真正能活到一定歲數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但近日在國外竟有一位阿嬤在慶祝自己 108 歲的生日,在生日派對上,阿嬤更大方的分享自己為何能夠活到 108 歲的 2 大秘訣,讓眾人看了紛紛稱奇。

▲ Dorothy Flowers 年輕的樣子。(圖/翻攝自外媒)

根據外媒報導,在英國的約克郡有一位名叫 Dorothy Flowers 的阿嬤在慶祝自己的 108 歲生日, Dorothy 出生於 1911 年,曾經是一名會計,她和她丈夫結婚 40 年都沒有小孩,直至 1981 年她丈夫去世, Dorothy 便搬入了約克郡的老人護理中心,而和 Dorothy 感情非常好的姪女,也經常來陪伴她, Dorothy 也和護理中心的工作人員處的非常不錯。


▲和 Dorothy 感情非常好的姪女,也經常來陪伴她。(圖/翻攝自外媒)

在這次的生日派對上, Dorothy 分享她為何能夠長壽的秘訣,就是來自這些充滿關心和愛的「香檳」與「巧克力」,在今年 Dorothy 就收到了 654 張的生日卡片,還有大量的香檳與巧克力,這也讓 Dorothy 感慨道「我很幸運這一生擁有這麼多快樂和回憶,哪怕現在 108 歲了,我還能擁有更多」。

▲在今年 Dorothy 就收到了 654 張的生日卡片。(圖/翻攝自外媒)

或許對這位長者來說,除了香檳和巧克力,「關心」和「陪伴」,才是真正能夠使人長壽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