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再陷失言風波,言論屢遭撻伐,包括日前點名總統蔡英文及多位民進黨人士「白白胖胖」。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30)日指出,韓國瑜的言論有三個特色,一是脫離不了「性」,二是粗口連連,三是答非所問。

首先「性」的部分,范世平指出,包括過去「愛情摩天輪上設摩鐵」、「陪投資人睡一晚」等爭議言論,日前與大學生見面又提到「嫖妓」,直言韓說話總離不開「性」。他再批評,韓國瑜在公眾場合粗口連連,回答問題又常常答非所問,像是「他奶奶的」、「恁爸等你」等言論層出不窮,面對學生提問是否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顧左右而言他。

范世平認為,韓國瑜講這些話是為鞏固「基本盤」。他分析,「韓粉」至少有25%的選票,只要提高投票率韓國瑜還是有勝算。他直言,韓國瑜講話越來越重鹹、越來越肆無忌憚,為的是「讓韓粉持續在興奮點上」,隨後讓大家呼朋引伴「每一票都不能少」的投入票箱。

針對韓國瑜頻頻失言,范世平質疑「韓國瑜這些講話,中產階級真能接受?還能再默不出聲?」,直言就算中間選民厭惡蔡英文,然而真願意讓滿口「屁眼看人」、「他奶奶的」、「恁爸等你」、「王八蛋」的韓國瑜成為自己孩子仿效的對象?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韓國瑜的言論有三個特色,一是脫離不了「性」,二是粗口連連,三是答非所問。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