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日前才剛廢除34歲「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王室封號及軍銜,並開除6名王宮官員後,今日再傳出他於29日又開除了4名「行為極度惡劣」的官員,其中有2名臥房內侍被爆出涉嫌「通姦」,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泰國王室29日公布2份文件,公告開除撤除4名王宮官員的軍銜,而第一份文件先是指控2名王宮臥房守衛「行為極度不端」、「通姦」,違反侍臣行為守則被開除,第二份文件則是針對另外2名王宮侍衛,譴責他們行為「鬆懈」,「行為與其軍銜及職銜不相稱」因此遭到革職。

瓦吉拉隆功近日積極整頓王室內的人事,在政府公報上刊登「廢妃」公告,指出詩妮娜不忠於君主、野心勃勃頻頻阻撓王后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還假借國王之名狐假虎威,因此撤銷其所有軍銜及妃子身分,而後再公告開除王宮內6名官員,直指他們動用職權謀取個人私利、違紀失職,對國家造成傷害,只是文中並未提出這6名官員和「廢妃」事件是否有關聯。

瓦吉拉隆功(左)日前廢除34歲「貴妃」詩妮娜(右)的王室封號及軍銜。   圖:翻攝自臉書